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证重要变盘节点在3500点-3700点

  • 发布时间:2015-11-17 14:29:1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本刊《IPO重启给大盘走势的暗示》最后部分讲到上证指数将在3500点至3700点之间选择涨跌方向。有读者打来电话询问,该区域是怎么确定的?为什么会在该区域选择方向?

  其实,股票市场中任何一次涨跌都有变盘节点,学会了这一招,以后涨跌转折位置投资者就能提前知晓,做到心中有数。大道至简,凡是有用的方法都是非常简单的。比如家里的家具,横向加固和纵向加固才会结实。椅子的椅子腿就是竖向加固,横向连接椅子腿的横橧子就是横向加固,这样坐在椅子上才稳当。而横向加固与纵向加固的连接位置,就是节点。可见节点位置多么重要。能够判断出股市中趋势的节点位置,也就能够知道涨跌拐点的位置了。

  2015年7月上证指数从3374点反弹到4184点,这就是趋势的竖向加固,不论投资者怎么分析研究预测,都不能违反涨跌趋势的客观规律,那就是还要有一个横向加固的过程,才能向上。什么才是趋势的横向加固呢?有两个要素:第一个是确定关键位置,木工师傅做椅子时都要在高点低点之间的位置横向加固才稳固,趋势也是如此。7月份竖向加固的趋势低点是3374点,高点是4184点。两者相加除以2就是半分位3780点,这就是第一个节点的点位。第二要素就是围绕3780点关键位置形成底部向上突破,则横向加固就形成了。但是遗憾的是8月份围绕3780点形成的是双顶,颈线位是3537点。这样就不是加固上涨趋势了,而是加固了下跌趋势。所以随后出现了暴跌。大盘这把椅子要想稳,就需要在3537-3780点(3500-3700点)区域形成底部,向上突破,完成横向加固,做多的趋势才能形成。那么大盘选择方向之后,下跌能够到哪里?上涨能够到哪里呢?敬请关注本周五的“财富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