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大葱价格一路飙升

  • 发布时间:2015-07-16 11:31:3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获悉,进入6月下旬以来,银川市大葱价格一路大幅攀升,每公斤由6月15日的4.11元涨至7月5日的5.77元,上涨40.4%。

  调查队价格监测处张丽慧分析,银川市大葱价格一路大幅攀升的原因有三个。首先是种植面积的下降导致大葱价格的飙升。前两年大葱市场价格相对较低,影响了不少农民种植的积极性,种植面积减少,去年秋季以来,大葱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进入6月下旬以来,由于上市量锐减,导致大葱价格攀升。

  其次是受到产地上货时间影响。全国市场上的大葱主要有2个产地,山东和河北。往年山东大葱都在六月上、中旬上市,今年受天气影响,山东和河北大葱的发货量不大,大葱正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时期。最后是运输成本的上涨也推高了大葱零售价格。市场上不少大葱都是从山东和河北等地运来,一趟运输费用就比去年高出20%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