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酒股有望成新风口 成发科技成川股涨幅王

  • 发布时间:2015-11-17 03:32:5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沪港通开启之时,共有21只川股位居交易标的的范围之内。经过了期间标的的调整后,目前沪股通的“股票篮”中,川股依然有17只。过去一年,与沪港通“共襄盛举”的川股表现如何?从同花顺统计数据来看,在17只股中,共有1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成发科技以131%的涨幅拔得头筹,和邦生物涨幅达到85%位居第二,其后的中铁二局国栋建设明星电力等涨幅也在60%以上。下跌的两只个股中,博瑞传播因停牌错过了此轮的反弹行情,而东方电气也仅小跌4.83%。

  从行业来看,港股市场上较为稀缺的军工股显然得到了较多的关注,除了领衔涨幅榜的成发科技之外,四川长虹区间涨幅也超过了30%。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港股市场最为稀缺的标的之一便是白酒股,而这恰恰是川股上市公司占比最大的行业板块。尽管在目前的沪股通标的中仅有4只白酒股,而四川唯一入围的白酒股沱牌舍得也被调出标的股范围,但在后续互联互通市场的扩围预期之下,沪股通标的的增多,未来深港通开启,都将有效提升白酒股的整体估值,五粮液泸州老窖等本土白酒股也将受益于资本的自由流动,受到海外资金的更多青睐,以白酒股为代表的川股机会将依然充沛。

  本报记者 马玉宝

航发科技(60039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