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业4.0概念股再度走俏

  • 发布时间:2015-11-17 02:34: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高走,震荡上扬。最终,上证综指以小幅上涨报收,深证成指以较大涨幅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9086.9亿元,量能比上周五小幅萎缩,资金流出的额度仍旧占据上风。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08.37亿元,主要集中在券商、运输物流、化工化纤、交通工具、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1.27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信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分别净流出2.59亿元、1.61亿元、1.16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9.78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锦江投资,分别净流出1.60亿元、1.45亿元、1.11亿元。化工化纤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7.37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永太科技六国化工巨化股份,分别净流出1.57亿元、0.58亿元、0.53亿元。

  上述信息显示,仍有部分热钱在悄悄地套现离场。一方面,融资保证金比例从50%提升至100%,意味着“去杠杆”的任务还没有彻底结束,部分资金嗅到了“调控”的气息,因此选择减仓。另一方面,经过本轮反弹后,部分个股累计涨幅过大,很多机构选择兑现一部分获利筹码。

  不过,仍有一部分长线资金在积极吸纳低估值的优质股。与其他国家及地区的股市相比,A股所依靠的经济、政治环境最为稳定,越来越多的资金愿意为A股付出更高的估值溢价。在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等方面,A股也拥有更为乐观的便利条件,工业4.0等自动化技术产业股在境外市场拓展上或将出现新的突破。在此背景下,长线资金开始积极布局工业4.0等自动化技术产业股,以东土科技等为代表的相关题材股有望迎来新的一轮涨势。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工业4.0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必创科技 62.79 10.00%
3 昊志机电 14.74 10.00%
4 华自科技 16.19 9.99%
5 杰克股份 57.03 9.8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先导智能 74.10 -3.29%
3 光环新网 18.24 -2.72%
4 盾安环境 7.21 -2.44%
5 三垒股份 13.83 -2.3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