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开高走股市再度逆袭

  • 发布时间:2015-11-17 02:34: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大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一举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报收3606.96点,微涨0.73%;创业板指表现仍强于主板,在收复5日均线压力后,报收2797.16点,上涨3.21%。

  盘面显示,两市各大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收红,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4:1,共有134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仅3只个股跌停。智能机器、智能交通3D打印等“智能中国”概念股涨幅居前,主要受到“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消息的提振。同时,受外围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安防服务、信息安全板块也联手走强,显示当前市场热点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消息面的变化,存量资金的做多热情依然高涨。保险、券商板块逆势飘绿,低估值蓝筹股仍在延续与成长股的“跷跷板”效应,在增量资金入市不足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的走强缺乏持久性。另外,智能家居互联网金融蓝宝石石墨烯等概念板块在经过前期的快速调整后重拾升势。总体来看,当前市场的“抗压性”有所增强,资金面决定当前主战场依然集中在小盘股上。

  11月份以来,两市大盘曾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大幅反弹,成交额也明显放大。但是,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和沪港通资金连续呈现净流出。由此可见,两市目前仍以存量资金和存量杠杆资金博弈为主,前期的大幅上涨对场内资金有一定的消耗作用。

  在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市场利好预期逐步兑现,与“十三五”相关的主题板块在经历10月份的大幅上涨后疲态尽显。同时,新股发行改制大大刺激了券商、次新股创投板块的活跃,市场热点有效传导维持了两市做多热情。但是,短期大盘涨幅已过大,获利盘较多,同时叠加了3600-4200点之间的前期套牢区压力,预计大盘将进入休整期。

  近期A股行情火爆,似有“重回牛市”之意,投资者的情绪也十分高涨,但当前市场还不能与上半年的行情同日而语。一方面,国家队初期救市资金被高位套牢,机构投资者4500点之下减持受限,都将制约A股走势。另一方面,临近年末,各家机构逐步进入利润兑现期,也将制约大盘的上行空间。因此,A股市场回归常态化仍需一个漫长的过程。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