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情发晕时,湘股很清醒

  • 发布时间:2015-11-17 02:34: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巴黎暴恐事件、证监会宣布上调融资保证金比例……一系列突如其来的事件使得周一的A股市场蒙上了一层阴霾。不过正如业内资深人士所预料的,万事万物往往否极泰来,在貌似利空出尽之时,沪深两市昨日反倒走出了低开高走的行情,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607点,涨0.73%;深证成指报12620点,涨1.76%;创业板指报2797点,涨3.12%。

  对于湖南投资者来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湘股板块昨日整体表现强劲,即便是在沪深两市较大幅度低开之时,也能顶住压力逆市上攻,而最终板块整体仅8只个股下跌,共计有60余只湘股以红盘报收,再次在振荡市道中凸显英雄本色。

  纵观湘股整体表现,其热点并无集中之势,排名在前两位的更有让人大跌眼镜的感觉,分别是恒立实业岳阳兴长,二者均为涨停报收,且都是来自岳阳的上市企业。在湘股板块中,人们关注相对较多的是来自长沙的上市公司,但事实上,“岳阳帮”并不应该被忽视。昨日涨停的两只岳阳股票中,恒立实业以专业设备为主业,生产制冷设备和小轿车配件,其最近走势相当令人震惊。从6月份的“股灾”以来,恒立实业最大回调幅度不过三分之一左右,而经过昨日的飙涨,已创出了复牌价的历史新高。而岳阳兴长的控股股东为中国石化,在国企改革风起云涌的背景下,这只湘股最终能有怎样的表现着实让人憧憬。

  此外,昨日表现强劲的湘股之中,既有南华生物开元仪器等传统中小盘题材股,又有山河智能时代新材等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战略者,热点虽然不够集中,但方向都属于主流。大胆地预期一下,如果中级反弹能够延续,或者新一波牛市能够再起,这两大方向无疑都将流金淌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