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占据海淘半壁江山

  • 发布时间:2015-11-17 02:34:0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彭姣)中信银行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占据网购海淘业务半壁江山。近两年来,中信银行在支付宝的日常份额稳定在53%至55%,也就是说每两笔海淘业务中就有一笔是中信银行完成的。在刚刚过去的“双11”当日,中信银行在支付宝的业务份额就超过了60%,业务规模同比增长350%,再创国内跨境电商支付行业的单日交易新记录。

  中信银行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是2013年由国家外汇管理总局批准开办的创新外汇资金清算业务。该业务可在“具有真实交易背景”前提下为境内外客户提供“无额度上限”的结售汇与收付汇服务。

  2013年3月,中信银行成为国内首批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试点银行。截至2015年10月底,中信银行已与包括支付宝、财付通、京东金融、苏宁易购在内的31家支付机构签署了跨境业务合作协议,对已获得跨境支付试点资质的电商企业合作覆盖率超过77%,确立了中信银行在国内跨境支付市场的领先优势与品牌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