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商务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2: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丹 郝亮 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江苏省商务厅启动处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前,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为机关全体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江苏省商务厅笪家祥副厅长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教育动员部署。

  马明龙围绕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商务发展中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三严三实”工作的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结合江苏省商务事业改革发展重点,为江苏省商务厅机关全体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马明龙首先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三严三实”为从严管党治党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为党员领导干部持续转作风改作风确立了鲜明导向,为对外开放事业提供了强大动力。在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江苏省商务厅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后,他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江苏商务“开放融通、兴商惠民”的精神,牢牢把握“担当、务实、创新和清正”四个关键词。他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担当,以讲严求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抓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勇创新,大胆创造有为有位的工作业绩;要树清正,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

  马明龙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做到“四个突出”:突出问题导向,紧扣江苏省委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整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突出从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突出以上率下,江苏省商务厅领导要带头开展学习调研,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突出融入日常,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要高质量做好“关键动作”,抓好“四专题一强化”。紧密联系实际讲好专题党课,着眼真学真懂,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结合“三解三促”搞好专题调研,贯彻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动真碰硬强化整改落实。三要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实施。江苏省商务厅党组班子要率先示范,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并加强对各处室专题教育的指导。

  笪家祥主持时要求,江苏省商务厅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江苏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扎实的举措认真组织实施,高质量抓好关键动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专题教育。要以专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商务工作的实效。江苏省商务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20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学习及动员部署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