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至悉尼航班直航在即 11类物品禁入澳

  • 发布时间:2015-11-16 19: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11月16日电 (张羽 苏友锦 李子健)今年11月29日,厦门航空公司将正式开通福州——悉尼直飞航线,该航班将结束福州赴澳大利亚需转机历史,为福州乃至福建省内民众赴澳出行提供极大便利。检验检疫部门16日特别发出提醒,11类主要物品禁入澳洲。

  为防止外来动植物物种及病害侵入,澳大利亚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检疫法规,建立了全世界最为严格的动植物检验检疫出入境检疫门槛,明确禁止了11类旅客携带物品入境,并对9大类物品入境实施申报。

  这11类不能带进澳大利亚的物品有奶制品(除了婴儿的代乳品和澳洲、新西兰产的乳制品)、种子和种子做成的手工艺品、爆米花和生干果、蛋和蛋制品、新鲜蔬菜水果、所有肉产品、动物、植物、生物材料,鹿角、天鹅绒和燕窝以及土壤及沙子。

  据了解,不少赴澳旅客由于对上述法律规定缺乏了解,很容易遭受突如其来的物品损失乃至罚款。如今年10月份浙江的徐先生去悉尼出差,买了2根香肠及1包猪肉脯放在行李箱内却忘了在机上食用,结果在入境时被告知携带违禁物品并处以360澳币(约合人民币2000元)的罚款,近年来旅客赴澳时因随身携带一两个水果被罚款的事件也时常见诸报端。

  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福州至悉尼航班开通在即,在您旅途开始前,最好详细了解并严格遵守相关入境检疫规定,入境前认真填写入境卡,以免给您带来麻烦和钱财损失。同时,也请您在旅途结束归国时,也注意遵守中国的相关检验检疫法规,共同为保护中国生态安全和“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