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通信商会成立 助行业抱团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29: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通信业等传统行业正在以裂变的速度接受着新一轮互联网浪潮地冲击。不管是从事通信运营业、专用通信网,还是通信产品分销业,互联网的出现都改变着其运作模式和“游戏规则”。

  为实现抱团发展,推进通信企业的改革与发展,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由四川盛世飞跃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昊万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创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集结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成都三鹏电气安装工程有限公司5家单位发起筹备的成都通信商会10月底在成都成立,成为成都市工商联近110家直属商会中的一员。

  据了解,成都通信商会首批会员由80余家从事通信行业的厂商、企业组成,旨在团结通信行业界同仁,开展行业调研及规划、人才培训,信息和技术交流、自律互助、监督检测和咨询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沟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用户,企业与社会间的联系,合力推动通信行业发展。

  成立大会上,叶小洪当选成都通信商会首任会长,石通当选执行会长,刘卫东、赵程科、刘鹏当选常务副会长,廖文龙、游步三、李正彬、赵宗玉、杨碧强、张建、吴文华、张建华当选副会长。

  叶小洪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今后将本着一心为公的原则做好各项工作,如倾听乡音、沟通亲情,定期组织相关活动,为商会会员创造一个和谐向上的交流平台,为年轻的企业家提供一个学习的环境;制定商会财务制度、会议制度、办公制度、顾问服务内容等制度,完善健全内部机构,做到商会工作有章可循;服务会员,提高商会运作的质量,并建立维权服务中心,维护会员权益;为企业搭建一个与政府流畅沟通的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咨询和解决问题的窗口,同时广泛吸收新会员,不断发展壮大,力争成为有影响力、有凝聚力的商会。

  据悉,根据成都通信商会的业务构架,商会内部将设立调查研究室、会员工作部、经济发展部和顾问团等。叶小洪表示,目前商会的会员共有约2000个门店,但受电商冲击较大,商会将从整合资源、推动行业规范竞争、加大会员培训、搭建平台等方面,助力会员企业发展。

  “如商会调查研究室将围绕应对电商冲击和行业内部问题、发展方向等,组织专家学者和有丰富实践经济的管理人员,对通信企业的发展、改革、服务和经营管理工作、市场营销、企业难点问题等进行调查研究,以便为政府制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法律法规等提供参考,同时引导会员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改善服务水平,推动行业有序发展。”叶小洪说。

  叶小洪表示,商会还将成立相关批发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一些优质可靠的采购渠道,让会员获得实利。同时联系一些跨行业合作的项目,如将福彩引入会员门店,为会员提供农业、工程等方面的跨行业投资项目,并将一些商家的不良资产,整合后产生了巨变式的经济效益,在会员中产生了广泛地影响和意义。此外,商会还将引导会员“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大发展格局,力争将通信产业做到东亚去。

  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孙光泽认为,成都通信行业在全国都有名,覆盖面广泛,商会的成立是行业的内在需求,但庞大的市场、从业人员和就业群体,都对商会的成立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对比通信行业在成都所具有的规模来讲,目前的商会会员仅是极小一部分,但是行业的中坚力量和骨干。商会成立只是第一步,推动群体发展、维护权益、引领行业才是商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商会是企业家的“娘家”,要围绕会员需求开展工作、做好服务,要围绕社会进步和发展承担社会责任,要承担政府职能的转移。商会组织是实现“两个健康”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希望商会融入到成都市工商联理想信念教育、依法治国等培训和活动中,并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开展一些针对性强、成效显著的活动和培训,把成都通信商会办成真正代表行业的一流商会。同时,商会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内外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发展。通信是发展迅猛的行业,也是门槛既高又低的行业,要给青年创业提供更多指导,也要订好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规范,带领广大会员净化行业,让通信行业更加健康持续地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