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赣榆:出口水果示范区通过评审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29: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笔者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连云港市赣榆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以高分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考核组的现场评审,成为连云港市第三个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上,赣榆区在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把农产品出口特别是出口水果园区建设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赣榆区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基础设施投入累计近3亿元,园区以以蓝莓、黄桃、猕猴桃、大樱桃为主导产业,是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去年被江苏省评定为“江苏省出口水果示范区”,今年1月又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示范区规划面积20万亩,目前已建成10万亩。

  在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管理控制体系上,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政府平台为依托,全力助推赣榆做好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建立和完善质量安全管理控制体系并有效实施。协助示范区开发水果种植过程信息化管理及溯源系统,实现对水果种植、采收过程的有效管控。王忠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