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开工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34:27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甘南讯(记者赵梅通讯员李虹雨)近日,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开工建设,工程计划新建护坡及护岸91.17公里,概算总投资3.57亿元,是玛曲县历年来投资最多、受益面最广的水利工程。

  玛曲县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生态功能保护核心区。黄河玛曲段流程占黄河在甘肃段总流程的59%。长期以来,由于缺乏地质灾害评估和综合治理规划,造成了黄河玛曲段沿岸草原沙化严重及河水冲刷塌岸等生态问题。

  黄河干流玛曲段防洪治理工程涉及齐哈玛乡、曼日玛乡、采日玛乡、河曲马场、欧拉乡、尼玛镇,规划新建护坡及护岸91.17公里,布置动物饮水平台21处。第一批施工项目通过修建堤防、护岸、护坡等工程措施,提高黄河干流的防洪能力,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生态安全和水利安全。这项工程的顺利实施将从根本上遏制黄河上游生态进一步恶化的趋势,为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保护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