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3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猜想一:市场震荡加大?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市场继续下跌,而且跌幅超过前两个交易日。在券商股和次新股热度降低之后市场的热点处于断档阶段,上证综指已经回撤到年线下方。机构预期,A股虽慢牛格局未改但短线震荡需求加大。

  投资者谨慎情绪开始升温。数据显示,11月2日至11月6日,新增A股投资者30.02万,环比减少11.03%;交易投资者2390.59万,环比大增5.11%;持仓投资者5041.65万,环比微降0.96%;同期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小幅净流出73亿。可以看出新增投资者以及持仓投资者的数据均有所下滑,加之交易结算资金连续两周的流出,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当A股开始步入前期7、8月密集套牢区之后,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已开始升温,这或将影响A股的上攻信心和动力。

  此外,技术性震荡修复需求加大。“股灾”形成的阶段低点以来,大盘累积反弹振幅达到28%,而创业板反弹振幅更是高达58%,且均已步入前期7、8月密集套牢区。在前期套牢盘和近期获利盘的共同影响下,A股的上行压力与日俱增,再加上四大指数日线、周线部分技术指标已至高位,技术性震荡修复需求加大。

  应对策略:短线操作上应当降低仓位,中线操作则应耐心等待低吸机会,等待股指调整完成、市场重新走强之后再进行新的波段热点选择。

  猜想二:养老概念股迎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更好保障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会议指出,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是深化医改、应对老龄化、增进亿万家庭福祉的惠民举措,也能带动大量就业。会议确定,一是促进医养融合对接。医疗机构为养老机构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可作为医院康复护理场所。支持养老机构按规定开办老年病、康复、中医医院和临终关怀机构等。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与社区、居家养老结合,为老年人家庭提供签约医疗服务。二是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支持医疗资源丰富地区将公立医院转为康复、老年护理等机构。三是强化投融资、用地等支持,扩大政府购买基本健康养老服务,创新长期护理保险等产品。会议决定,在全国每个省份至少选择一个地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示范。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称,政策利好提前领跑养老产业并且已有较深入布局的上市公司(双箭股份乐金健康悦心健康南京新百金陵饭店)、直接受益弹性标的澳洋科技绿庭投资欣龙控股以及拥有民营医院布局的上市公司(湖南发展百大集团中元华电模塑科技).

  应对策略:我国养老产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正是投资的好时机,养老产业相关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猜想三:新能源汽车“动力十足”?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新能源车产业在政策扶持和需求高增长的带动下,已经逐渐成为传统产业转型的领头军,在新兴产业中的地位也逐渐凸现。

  2015年1至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8.71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4.55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5.93万辆,同比增长9倍。按此增长趋势,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将突破30万辆;到2016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可超过50万辆。

  无独有偶,第六届新能源汽车峰会将于2015年11月16-17日召开。大会将吸引600+参会嘉宾来自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其中200+国内和国外OEM公司,60+展商,包括20+OEM公司和40+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系统集成商及电池供应商等50+知名发言人,50+合作媒体,届时新能源车方面也可能出台相关政策和产业动向。

  海通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进入“黄金冬季”。新能源汽车10月产量大幅超预期,上调今明两年产量预期。根据十三五规划和2025年产业路线图规划,电动车行业5年超5倍空间,10年有10倍增长。国家战略高度定位,弯道超车初显成效。

  应对策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实现倍数增长,投资者可从关键零部件、整车、充电桩及充电设备三大主线布局受益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