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1-16 06:41: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按照《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将在32平方公里集中建设区内聚合国际先进的生态、环保、节能技术,重点发展研发设计、健康医疗、节能环保、信息电商、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生态旅游等产业

  11月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结束的第二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上,由中法专家组创新编制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正式出炉,明确到2020年,中法生态城将成为武汉西部占地120平方公里、就业人口50万的智慧创意产业中心,与武汉三镇东部的中国光谷交相辉映。

  论坛上中法两国专家集中介绍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并就经济发展、城市规划、投融资、交通、环境、水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等展开广泛研讨。

  早在2014年3月,《关于在武汉市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意向书》就约定在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打造一座后工业化时代城市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城。在现有的32平方公里集中建设区内秉承低碳经济、生态人居、和谐社区、科学管理的规划建设理念,聚合国际先进的生态、环保、节能技术,造就自然、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致力于建设经济发达、社会和谐、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新城。

  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刘子清介绍,中法生态城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两大国家级开发区中间,周围汽车、家电等制造业密集。中法生态城将把产业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打造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城。

  明晰产业定位。重点发展研发设计、健康医疗、节能环保、信息电商、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生态旅游等产业,建设总部和研发基地、健康服务中心、高端智能制造园区、生态旅游和运动休闲湿地、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未来的生态城,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不低于7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不低于55%,成为武汉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崛起一座充满活力、极具吸引力的产业新城。

  构建产业创新体系,努力实现国内外人才自由流动、技术自由转化、资本自由融通,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吸引国内外领军企业、大学院所、创新团队等集聚。优化创新环境,大力培育引进集聚创新创业者和创业投资人,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用科技金融支持创新,延伸创新链、人才链。

  第二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期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和蔡甸区还举行了中法友谊大桥通车仪式和16个项目的集中签约。这批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建设进入快车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