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额贷助创业者圆梦

  • 发布时间:2015-11-16 06:41:5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直在外地汽修厂打工的马士响,3年前相中了老家的三间门面房,但受困于资金短缺,无法租赁过来开汽修店。当看到小额贷扶持创业的政策后,他立刻申领了8万元的贴息贷款,开启了创业之路。去年,他又和一家汽车销售商签订了汽车代销合同,汽修和销售生意相当红火。

  马士响只是山东嘉祥县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众多受益人之一。自2013年开展小额担保贷款业务以来,嘉祥县成立专门的小额担保贷款中心,联合人社、财政、银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帮助创业人员申领最高15万元贴息贷款作为启动周转资金,有效解决了创业资金短缺问题,激发了大众创业的热情。“目前每年约有超过1000户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用于创业和扩大生产、种植规模。”嘉祥县人社局副局长孙菊兰说。

  嘉祥县在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大厅设立小额贷款审核审批窗口,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受理贷款申请等服务。同时,嘉祥县通过举办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首批发放仪式和创业培训班,与经办银行联合开展业务宣传推广活动,并发挥各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职能作用,使群众不出镇街即可了解贷款注意事项。

  在开展小额贷工作中,嘉祥县进一步简化申领程序,实行贷款资料一次性告知、受理,在不违反政策规定和贷款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贷款手续和资料做到最简化。拓展邮储、农信社、济宁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等4家银行为小额贷经办银行,每周一、三、五固定到县小额担保贷款中心领取贷款受理材料,即时分配到各支行网点,开辟“绿色通道”并承诺办理时限,建立“时限表”,对受理、调查、审查审批、放款等环节进行时限跟踪,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截止到今年8月底,嘉祥县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超过9900万元,为众多规模养殖户、种植户和个体工商户自主创业“雪中送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