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方洁: 把武汉打造成国家级保险创新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33: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武汉保险示范区建设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方洁昨日概括为:“出台一套政策、启动一批项目、开展一系列试点。”

  她表示,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将与湖北保监局一道,紧密联系,加强合作,把武汉保险示范区打造成为区域金融中心重要支撑和国家级保险综合创新示范区。

  一是贯彻落实“国十条”、“省九条”,尽快出台我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与保险业相关的财政补贴政策、税收优惠政策、机构和人才引进政策、保险资金落地政策,引导和促进重点领域加快发展。

  二是启动一批服务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保险项目,推进武汉市专业科技保险机构、互联网保险服务机构、法人寿险机构、区域再保险中心、保险资产交易平台等机构建设,积极稳妥推进保险市场主体建设。

  三是开展一系列适应武汉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保险试点,全面推进保监会确定的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等试点项目,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医疗责任、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与民生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保险试点,积极推进政府购买保险服务试点,巩固扩大重点领域的试点工作成果。

  方洁表示,近期,国务院正式批准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该基金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场需求,实体经济发展将迎来“活水”。武汉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龙头和中心城市地位,将积极主动对接,把保险投资基金积极引入我市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保险业长期资金特性将呈现放大效应。

  方洁最后向记者透露,9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将率队拜访中国保监会,双方将就加强金融创新、机构引进、充分发挥保险业和保险资金的功用支持我市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将争取更多保险创新产品、技术、服务在我市先行先试。(记者胡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