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多个生态示范项目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32: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高端会议5月18日在河北廊坊召开。本次会议以“低碳、循环、智慧”为主题,是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两大会议之一。

  会上,为展现三地的环保产业化最新成果,专门设计了京津冀环保示范项目的展示环节,包括廊坊新朝阳泛能微网、廊坊超临界污泥处理、霸州垃圾热解处理、PALM(空气质量管理平台)项目等项目进行了展示,受到各界关注。其中,被国家标准委正式授牌为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廊坊新朝阳区块泛能微网”项目正式启动。“廊坊新朝阳区块泛能微网”由新奥集团负责,是廊坊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蓝天行动”的组成部分。项目通过打通区域内商场、酒店、办公、学校等多个业态的供用能壁垒,以系统能效管理推动互联互调、余能交易,对降低廊坊空气污染水平意义重大。该项目如在全国推广可降低能源及其设施、设备投资近千亿元,降低CO2、SO2、NOx、烟尘等污染物排放近2亿吨。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表示,企业是实现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的主要载体。三地生态环境协同发展既是企业的责任,更是企业的机遇。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不能简单照搬前人的成熟经验和技术,因此必须因地制宜地结合京津冀区域特性,加大企业在自主技术创新领域的投入,通过示范应用和迭代优化,形成符合区域特性的解决方案,借助产业化发展的力量来实现企业在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三个层面的共赢。

  在当天的会议上,新奥集团联手多家环保企业在会议最后共同发出了“京津冀生态协同行动倡议”,呼吁京津冀统一治理生态、推广环保创新技术成果、倡导低碳生活,多方合力应对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所面临的生态环境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