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宣讲团在桂粤冀闽开展宣讲

  • 发布时间:2015-11-16 05:32:0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11 月14 日电“希望广西释放‘海’的活力,突出‘边’的特色,做好‘通’的文章,形成‘群’的合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10 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兼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在广西作宣讲报告。

  中央宣讲团近日赴广西、广东、河北、福建等地,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当地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曾在广西工作多年的穆虹,说起广西区情和发展成就“如数家珍”,并对“十三五”广西改革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广西社科院院长吕余生说,“广西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

  同一天在广东,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作宣讲报告。

  “如何理解和做到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对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余云州提出的问题,韩俊就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指出,不创新就没有前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加快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如果传统制造业不进行转型升级,不向中高端发展,发展的动力就不可持续。

  当日,宣讲团还走进广东佛山市河村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解答群众提问。

  “农民进城后村里的房屋、宅基地能否得到保障?”“现行设施农业用地硬底化指标不够,能否给予优惠政策?”“集体土地要出租、出让,如何收税?”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韩俊指出,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是农民致富的源泉。做好土地这篇文章,既要守住底线,又要发挥市场作用,保障农民的财产权利。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对于河北发展至关重要。”11 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为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时说。

  赵克志认为,推动河北“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上来。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赵克志还与高校师生、省委机关干部、省社科院研究人员等进行了交流互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福建宣讲报告会现场,“机遇”和“信心”是让人感受最为强烈的两个关键词。

  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按照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面临的难点等方面,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

  “农村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难的任务,能否实现?”报告会后,福建师范大学学生龙莹发问。“扶贫开发项目带动、开展异地扶贫搬迁、社会保障兜底,未来5 年让7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一定能够实现!”王晓晖回答道。(记者张莺叶前朱峰王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