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宣讲团来粤宣讲: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广东新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1 09:38: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三五’规划为什么重要?”“五大发展理念如何引领新的发展?”……11月1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的报告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内容,为广东干部群众上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一课”。

  宣讲报告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回应了干部群众的关切,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站得高、讲得透,使大家得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增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五大发展理念描绘新蓝图

  “五大发展理念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社科理论工作者,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院长郭凡对此印象深刻。他说,五中全会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中国“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描绘出新蓝图。

  创新是五大发展理念的核心。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翁玉麟表示,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五大发展理念对企业的发展具有导向作用,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产业,实施科技创新、技术创新驱动,是企业未来的方向。

  “我平时很关注时事,对我启发最深的是近年来国家对创新的重视。”广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大一学生文若澜说,具体到自己所学的社会工作,也需要创新精神。

  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速度和质量是备受关注的问题。广东省公安厅主任科员安涛认为,经济新常态下,人民群众更期待推动绿色发展,更希望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十三五”与你我息息相关

  “未来五年,是值得期待并为之奋斗的五年。”广东省信访局调研处调研员苏佐怀表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关键一步,与每个人密切相关。

  “宣讲报告使我们对五大发展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张文峰说。

  在珠江实业集团纪委书记李必锋看来,五中全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既务实又接地气。“十三五”规划建议从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入手,对人民群众呼声很高的社会热点问题作出回应。相信随着规划的实施和逐步落实,人民群众将得到更多实惠。

  “‘十三五’更加体现对人的关注。”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办公室主任欧先虎谈到,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规划建议始终,昭示着未来五年我们国家的改革发展成果将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将得到大幅提升,经济社会发展也将更加可持续。

  广州市人社局副主任科员马光星更为具体地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很多内容都是基于大数据,并开展大量接地气的调研提出的。比如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预计可减缓人口老龄化的压力,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这就是决策科学化的体现。五中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必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ㄐ辆庆 实习生 张艳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