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央宣讲团在湘滇陇开展宣讲

  • 发布时间:2015-11-14 08:32:3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王研屠国玺

  “开福区将以这次宣讲交流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长沙市开福区区委书记廖建华说。11月12日,中央宣讲团来到湖南长沙开福区江湾社区,向基层干部、社区居民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回答大家的提问。

  同日,中央宣讲团还到云南、甘肃等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他们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在江湾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掌声不时传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取得了辉煌成就,接下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怎么搞,我想主要就是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来进行。”在进入交流环节前,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先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简要宣讲。

  “为什么要放开‘二孩’政策?”社区干部袁灿长期从事计生工作,她说,现在社区居民群众都十分关心“二孩”政策。

  沈春耀回答说,“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一年多来,截至今年8月底,只有169万对夫妇申请生育二孩。这说明,现在人们的生育观念发生了改变。在这些新情况下,国家必须及时地做出调整,以此防止老龄化和新生劳动力不足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

  同一天,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在昆明海埂会堂进行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刘世锦谈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说,在原有要求的基础上,全会还提出了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等新要求,“说明我们的发展不仅仅是吃饱穿暖、有房住、有车开的问题。我们要的是科学、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中央宣讲团12日在甘肃兰州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作了专题报告。

  姜大明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讲起,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深刻讲解,最后讲解的部分为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姜大明认为,“十三五”时期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难度超过许多省份,需要进一步制定超常政策,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迁、社保兜底等多种方式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年读研三的兰州大学学生柴虹宇,希望自己毕业后能去基层公务岗位工作。听完报告之后,他说自己对于“十三五”期间的发展重点有更多了解,对未来国家和个人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

  据新华社长沙11月13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