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商教育帮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

  • 发布时间:2015-11-16 01:29:3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高 洁

  黄伟涛实习生 潘瑞双

  上周,金陵晚报财商大赛宣传团队继续走进南师附中仙林小学。管理学校课程发展中心并负责全校数学教学工作的李承慧主任表示,“不论是数学还是财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生活服务。注重财商教育,才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感受金钱的价值

  李承慧指出,“数学与财商都是服务于生活的,而在活动中锻炼培养数学与财商思维也就最有效果。”为此,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一次“跳蚤市场”的活动。“在活动中,有些学生就会表现出十分出色的财商思维,他可能只带来了一些旧玩具,但经过交易,到最后结束时,他不仅获得了新的玩具还挣了一部分钱。而我们跳蚤市场的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孩子在活动中感受金钱的价值与计算。”李承慧笑言。

  据记者了解,在跳蚤市场结束后,老师们还会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引导,也会设置捐助箱让孩子拿出自己挣得的一部分来捐助。李承慧表示,“捐助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懂得,将挣得的钱捐赠出去是回馈社会的美德,也是对于金钱价值的一种重塑与体现。”

  树立正确金钱观

  记者了解到,在学校的一次数学课程对外展示活动中,一堂名为“财商”的课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课程由6个班级自主完成,包括从前期的选择销售物品、中期的自我营销以及最终的成果计算与汇报。

  “这样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数学计算能力,也让他们学会了解商品的价格后再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将商品升值,最后总结找到自己的优缺点。从中他们不仅懂得每件商品都来之不易,更树立了良好的价值观,这对于学生来说既新鲜又有意义。”李承慧笑着说。

  对于财商活动,李承慧也表示,“现在的孩子对金钱的观念普遍不足,财商教育的重点就是要帮孩子树立良好的金钱观念,教孩子如何挣钱、管钱、花钱,这也是我们学校以及广大家长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