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群众成为政风行风测评主角

  • 发布时间:2015-11-15 06:20: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毅、通讯员袁战鸿报道:为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部门行业的行政水平和服务质量,从10月26日开始,西安市组织对全市87个行业和部门进行政风行风测评。

  西安市此次政风行风测评对象分为行政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服务单位3个序列。行政管理部门包括发展和改革、教育、民政、财政等28个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包括公安、司法、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31个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服务单位包括供电、城市公交、自来水、天然气、学校、医疗机构等28个行业和单位。

  据悉,测评内容包括“履行职责情况、队伍管理情况、为民服务情况”等方面。其中,履行职责情况主要考核工作中是否存在“错位、越位、缺位”,随意执法、野蛮执法等问题。队伍管理情况主要看工作中是否存在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等问题。为民服务情况主要看工作中是否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问题。

  “政风行风测评采取以群众测评为主,综合测评为辅,委托第三方运用电信ICD语音外呼系统,从信息库中随机抽取服务对象进行寻呼访问的方法和问卷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西安市纪委副书记黄会强介绍说,对本年度政风行风测评群众满意度较低、排名靠后,社会反映强烈、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或测评中提出的问题不及时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单位,纪委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责任,同时将该单位列为下一年度重点评议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