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把整改效果转为发展动力

  • 发布时间:2015-11-14 08: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苗保田报道:立查案件263件,23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诫勉谈话175人……这是淄博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针对“为官不为”现象使出的硬招。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为防只喊口号、不见行动、“空对空”、“两张皮”的现象发生,山东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落脚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汇总梳理出3类18条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具体表现,以情况通报形式印发全省。各地各单位深入查摆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细化形成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整改效果上。

  在淄博市博山区白塔镇小店村,村口曾经的一条臭气熏天的污水河,刚被改造成村民们休闲的好去处。在淄博市开展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中,各级政府投入了1000多万元,对白塔镇的十几个村进行环卫升级改造,让这条“垃圾河”变成了“景观河”。

  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问题出发,为群众利益考虑,是淄博市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切入点。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445个具体问题,淄博市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和6个专项小组,编制了民生实事项目清单。针对疲沓懈怠等5种不良倾向,查摆出52个不严不实问题,确定整改措施。各区县、各部门单位查摆不严不实问题3300余个。德州市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加强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压实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集中解决信访积案、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等4个即知即改项目,分别制定了具体翔实的整改方案,集中抓好整改落实。

  在此基础上,山东把开展专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及时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强大动力,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真正把专题教育落到实处。聊城市为提升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管党职责能力,举办县乡党委书记、市直部门党组书记履行管党职责培训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山东省国土资源厅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突出、信访案件集中、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等问题,推行“一线工作法”,到地方和企业蹲点,解剖麻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