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宜章:财政检查,问题整改不力者将“停牌”

  • 发布时间:2015-07-14 09:53:5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宜章县财政局发出首张“停牌”通知,对财政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采取“暂停财政拨款支付”的督办措施,要求该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整改落实到位再予“复牌”。

  为了解决财政监督检查“执行难”问题,维护财政监督执法的严肃性,提高财政检查处罚决定执行效率,宜章县对逾期不执行财政处罚决定实行“零容忍”,建立财政处罚决定执行审查机制,采取“两催、两扣、两停、两移”的强有力措施,从严治理单位不按期履行财政处罚决定和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现象。一是对即将到期仍未履行的单位,采取电话催办、书面催办的“两催”措施;二是对执行期完毕仍未履行的单位,采取财政扣款、加处扣款的“两扣”措施;三是对逾期未履行完毕、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采取停止拨款、停止支付的“双停”措施;四是对逾期拒不履行的单位,采取移交纪检、移交司法的“两移”措施。

  据悉:今年1-6月,该县下达行政处罚决定22份,下达限期整改处理决定12份,目前已收缴处罚资金90.59万元,收到整改回复材料34份,采取“双停”措施单位1个,均已按期整改落实到位,未发生1例行政复议案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