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猫双11打破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

  • 发布时间:2015-11-14 06:33:3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优衣库成天猫双11最快销售破亿单店

  11月1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Charles Wharton宣布,刚刚结束的2015天猫双11一共创造了包括手机销量在内的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

  除了912亿元的全天交易总额再次打破“24小时单一公司网上零售额最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之外,还有八种产品单品类销售业绩也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分别为,售出牛奶 10,124,263升、坚果6,567,661公斤、苹果641,899公斤、蜂蜜269,821公斤、手机3,133,289台、电视机643,964台、手表1,112,561只、汽车6,506辆。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首席市场官靖捷表示:“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每年都会刷新销售纪录,但更关键的是,每年无论从产品选择的丰富度,还是参加双11的品牌、产品结构组成和品质都在持续升级。天猫将继续通过双11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创造需求、引领消费,让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持续升级,与全球同步。”

  靖捷同时透露,除了申报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外,今年天猫双11快时尚品牌优衣库创造了“2分35秒销售破亿元”的奇迹,成为最快过亿元的单店。

  天猫双11手机销量

  超过313万台再破纪录

  2014年天猫双11,天猫电器城就以手机卖出189万台成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而今年天猫双11手机以超过313万台的销量再度刷新纪录。313万台,相当于全球智能手机1天的总销售量。

  据了解,今年天猫双11销售破亿元的品牌包括三个国产手机厂商,分别是华为荣耀、小米和魅族。

  天猫数码家电事业部总裁印井介绍,除了手机之外,电视机在天猫平台双11单天销售64万台,天猫已经慢慢开始重塑行业、重塑产业,更多帮助传统企业、核心产业转型。

  牛奶、苹果、坚果受宠

  创造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

  据了解, 牛奶、苹果、坚果这些食品类目在双11当天极为畅销。其中售出牛奶1012万升、坚果656万公斤、苹果64万公斤,共创造了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

  牛奶今年一小时成交5000万元,超去年双11单天成交总量。坚果类目中本土品牌三只松鼠,24小时卖出1600万袋坚果,成交额破2亿元,相当于去年双11整天的2倍。苹果是销量最大的水果,法国嘎啦果,美国红蛇果及青蛇果, 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等来自全球的时令优质品牌, 短短24小时内仅美国华盛顿加力果就销售了100万颗。

  通过牛奶、苹果、坚果破纪录的典型案例,可以看到天猫作为全球化全品类的平台,通过遍及全球的牧场、农场果园、海域和酒庄直供等纵深发展,通过直接与原产地合作品牌直供来确保商品品质。

  天猫食品事业部总经理赵磊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将全世界最高品质的食品带到天猫,带给消费者。”

  此外,天猫医药馆销售蜂蜜近27万公斤的成绩成为今年双11一大亮点。天猫方面称,蜂蜜之所以受欢迎,一方面得益于国内消费者的健康养生意识加强,喝蜂蜜水已渐成大家的日常习惯,另一方面是因为蜂蜜选品全且精。

  天梭、浪琴、卡西欧

  多个手表品牌破千万元

  双11手表当天售出111万只,创造了“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手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其中天梭、浪琴、卡西欧、海鸥、天王、罗西尼、飞亚达等品牌都突破千万元,丹麦设计品牌DW(danielwellington)以潮流元素抢夺眼球,24小时单店突破了3000万元销售大关,此次飞亚达、卡西欧等重点潮流品牌腕表参加了万店同庆,消费者可在线下单,线下提货,增强购物服务体验。

  在线全款售车

  将改变未来汽车电商模式

  双11全天,阿里汽车整车特卖售出6506台小汽车,创造了“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汽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当天,阿里汽车平台总交易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7.4%,其中在一口价“整车特卖”会场,有2个天猫店铺交易额突破1.5亿元,分别为微用汽车专营店、上海通用别克旗舰店。

  另外,在11月11日1点开始的“整车特卖”付尾款环节,阿里汽车平台2分钟内总交易额突破3亿元。其中,2014款凯迪拉克ATS-L和别克凯越这两款车型1分钟内总交易额都突破了1亿元。

  天猫汽车事业部资深经理石坚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改善消费者的体验,努力解决汽车电商平台联动4S店进行统一销售的难点,革新未来汽车电商的业务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