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为坚果炒货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2: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电子商务的崛起改变了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促进了消费。去年电商渠道坚果炒货销售额约为40亿元,占坚果炒货市场总份额的7%。今年商务部加大电商发展力度,借助电商渠道,坚果炒货行业发展将加速度。预计今年坚果炒货电商市场规模将扩至80亿元~100亿元。”加州原野(北京)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汪松节如是说。

  汪松节是在9月14日举行的2015年第二场中国坚果与籽类产品市场推广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汪松节认为,目前以电商为代表的新网络渠道已发挥巨大潜能,但电商渠道销售额在坚果炒货市场总份额中占比不高,更大市场潜力有待开发。在市场开发过程中,腾讯系和阿里系仍将继续成为支持坚果炒货电商发展的中坚力量。

  一位与会代表认为,“此前坚果炒货并未成为消费者日常消费品,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各方对坚果炒货营养知识的普及,更多的消费者选购坚果炒货产品。”因此,2005年~2015年,坚果炒货食品行业迎来“黄金十年”,国内坚果炒货市场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据此,汪松节预估2020年坚果炒货市场份额将达1000亿元。

  不过,我国坚果炒货行业也面临着发展问题:经济增速放缓,坚果炒货市场受到一定影响;坚果价格的提高影响了消费者采购数量,尤其是进口坚果,价格居高不下,影响了市场做大;以家族企业为主的坚果炒货行业普遍缺乏营销人才,新产品开发不力,库存高企等。

  就此,部分与会代表建议,除了要提升消费者对坚果炒货的认知外,企业还需在做好产品、深耕渠道网络、做大做强品牌、注重产品研发等方面苦练内功。

  据悉,本次推广活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主办,包括原料、加工、经销商等300余家坚果炒货企业参会。今后这样的市场推广会,行业协会将每年定期举行,在持续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食用坚果与籽类食品的同时,也对指导企业在新常态下做好产品市场推广、拓展销售渠道起到积极的推助作用,推动我国坚果炒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