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化”融合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20:1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近日,我省召开2015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进会,这是我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的积极行动,对于激活企业创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从工业经济发展趋势来看,特别是在大数据支撑的时代背景下,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正成为一种新型的发展理念、一种新的发展方式,也正成为企业夯实管理基础、增强市场控制力、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笔者认为,“两化”融合的深度、广度和速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所以“两化”融合一定要落实到企业中,充分激发企业的主动性和创造力。这既需要相关部门大力推进骨干企业“两化”融合,通过全面普及信息技术应用,推进信息技术,实现其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全面渗透、综合集成和深度融合,也需要大力推进中小企业“两化”融合,通过加大中小企业信息化基础设施投入,提高中小企业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力。

  融则赢,合则强。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推进“两化”融合,有利于我省抓住产业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抢占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发展的制高点。如果能持之以恒地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我省完全可能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