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息化浪潮下的再工业化之路亟需企业助力

  • 发布时间:2015-11-02 16: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温济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记者 温济聪)美国著名的未来学学者阿尔温.托夫勒的《第三次浪潮》将人类的发展史分为三个阶段,持续了千年的农业阶段称为第一次浪潮,历时三百多年的工业阶段称做第二浪潮,而二十世纪末、二十一世纪初已经突破和将要突破的新技术,运用于生产,运用于社会,将带来社会生产力的新的飞跃,同时,相应地会带来社会生活的新变化,这就是所谓的第三次浪潮。这次浪潮有一个重要的属性:信息。

  全世界都在领略信息化的魅力,而真正的强国都已经利用信息化在努力的重塑制造业的“骨骼”,希望借其打通“任督二脉”,再创实体经济的辉煌!再工业化主要针对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地位不断降低这一现象提出,表现形式为对传统工业的改造和革新,主要是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爆发。各个国家都渐渐意识到金融危机的最大来源是“去工业化”,从而形成大规模的泡沫经济,为了振兴“实体经济”,再工业化都进入各个大国的国策。我国在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就是在新时期从战略高度上加快信息化建设带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还是“互联网+”都是我国政府用于指导国内制造企业进行再工业化的利器,而在两化融合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既有无坚不摧的矛也有坚如磐石的盾,易往信息等企业都是“持有者”。易往信息在13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守在生产制造企业信息化的阵地上,从无数的项目咨询和实施过程中磨练出来的一整套解决方案足以独立成军,助制造企业从困境中杀出一条血路。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发挥上传下达的作用,从上对接ERP的生产数据和信息,下接设备运转过程的数据,居中调节,指挥生产的进行,如同统兵主帅,杀伐决断,气吞万里如虎!WMS仓库管理系统,智能匹配库存和生产所需物料,科学管理仓储,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货物出入库,保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APS精益生产运行管理平台算法强劲,精密合理计划产能,科学排产,一体化平台协调各个部门,统筹规划,消除企业信息孤岛,再加上SCM供应链管理系统,EMS能源管理系统和智能设备的协调运作。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