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湖区执法分局回访拆违现场避免“拆完不管”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20:1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唐澍政记者万晓霞)为落实长效监督,避免拆违工作“拆完不管”,近日,东湖区执法分局深入一线开展了拆违回访工作,对已被拆除的违章建筑进行二次检查。

  违章建筑增多拆违工作繁重

  发展伴随着建设,随着我市一系列施工计划的实施,旧城改造工作也不断开展。然而,部分居民为牟取非法利益,赶在改造进行之前违建偷建,以扩大建筑面积,增加拆迁补偿。这些违章建筑的出现为拆迁工作增添了额外的人为阻碍,使执法人员不得不将大量人力物力用于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和劝说协助违建者拆除违章建筑上,既不利于拆迁工作的如期完成,也为执法人员背上了沉重的负担。

  调查回访归档保障拆违成果

  为保障来之不易的拆违成果,该分局督导科自9月24日开展了对全区范围内拆违工作专项回访活动,扬子洲镇作为拆违重点地区首批接受了督查。在督查过程中,该分局人员兵分三路,按照拆违资料上记录的地点,对庙后村、联民村、三联村、渔业村、熊万村、为民村等村镇进行了点对点的调查,严格按照图片资料进行对比确认,并以表格的形式对回访结果进行了汇总归档。经回访发现,绝大部分村镇的拆违工作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并未出现重建现象,仅联民村出现两处违章建筑复建现象,巡查中还发现两处新建违章建筑。在收到东湖区执法分局通报后,扬子洲综合执法队已组织执法力量前往违建地点进行拆违,并将拆违情况报送该分局备案。

  持续推进回访消除监督盲区

  违章复建造成的危害要更甚于初次违建,因为很多违建者并不会清理掉拆违过程中残余的破损墙体,而是直接在其基础上复建,这就使复建建筑在稳固性上更差,更易造成危害。因此,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对于二次复建的情况也更为重视,一经发现将立刻取证拆除。该分局督导科将进一步按照督查所得的资料为拆违建筑建立管理档案,定期回访,确保被拆除的违章建筑不再死灰复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