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融资实现网上资本对接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00:2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11月12日下午,由东莞市金融工作局、东莞市科学技术局、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主办的首期“东莞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在松山湖(生态园)举办。活动期间,东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正式揭牌,这意味着,今后当地企业要寻求融资等资本对接,除了可以到各地进行路演,还可以通过网络对接平台实现网上资本对接。

  东莞市尚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国内制造业品牌提供跨境电子商务服务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11月12日下午,当尚睿电子CEO在活动现场激情洋溢地向到场投资人讲述企业的项目前景和融资期望时,同日上线的“松山湖(生态园)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sshkjjr.com/)也在网上对该路演现场进行同步直播。如此一来,那些没能来到现场、遍布全国各地的投资机构代表,也能够通过该平台了解到尚睿电子的融资项目情况。

  这是东莞市政府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合作主办的常态化路演的第一期。活动同期,东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也正式挂牌成立,按照东莞市政府的设想,今后,类似的科技金融路演将在东莞各地常态化进行,同期配套启用的“松山湖(生态园)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则将与深交所“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互相嵌入,更好地实现科技金融线上、线下的服务对接。

  据介绍,该平台分为科技创新大数据系统、科技金融在线服务信息系统、科技金融信息管理系统三大板块,将整合银行、担保、保险、创投等资源,集政策、资源、信息服务等综合性金融服务于一体,线上为松山湖(生态园)科技型企业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投融资服务。

  今后,一系列公益免费的“现场+网上”的常态化路演活动还将定期推出,让东莞的优秀科技企业通过路演实现与全球各地投资机构的实时对接交流,解决信息不对称和物理空间隔阂的障碍,促进投融资信息的对接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