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美世预赛双雄会师

  • 发布时间:2015-11-13 06:29:29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媛媛)北京时间今日8时(当地时间11月12日21时),第102次南美超级德比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碑球场打响,这是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第三轮比赛,阿根廷队主场迎战巴西队。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阿根廷位居世界第3,巴西排在第8位。

  世预赛南美区的赛制为10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最终前4名球队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第5名将与大洋洲第1名争夺另一席世界杯名额。因此每一轮比赛都十分重要。

  阿根廷vs巴西有着“南美超级德比”的称号,两队曾6次在世预赛交手,阿根廷2胜1平3负不占优势。历史上,两队曾101次交锋,阿根廷37胜24平39负同样处于下风。

  今日的这场强强对话,阿根廷可能还要吃点儿亏。梅西目前左膝重伤停赛,阿圭罗也同样伤停,受伤的还有老将特维斯,他们基本都无缘这场南美超级德比。不过阿根廷进攻线上从来不缺少人才,伊瓜因、迪马利亚、拉维奇、安赫尔·科雷亚、盖坦等人坐镇,实力不容小视。

  目前状态火热的内马尔已经解除禁赛,憋闷许久的“内少”要拿阿根廷队开刀。近来被评价表现比肩梅西、C罗的内马尔,将是这场比赛左右巴西队胜负的关键人物。当然巴西队的威廉、道格拉斯·科斯塔近期在联赛中的状态也非常出色。尽管本赛季切尔西英超、欧冠双线低迷,但威廉是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大救星,屡屡在关键时刻任意球直接破门出彩。科斯塔加盟拜仁之后,在德甲送出7次助攻,欧冠也有2次助攻。威廉、内马尔和科斯塔的组合,给阿根廷后防带来冲击会更大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