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排管中心人事再变动张蓉芳因病请辞

  • 发布时间:2015-11-13 06:29:25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徐征)记者12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有关方面获悉,此前主持排管中心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蓉芳因病请辞获批,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将主持排管中心工作。

  现年58岁的张蓉芳是老女排时代中国队的功勋运动员之一,退役后在体育系统任职多年。今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张蓉芳暂时主持工作。随后,她以中国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前往日本,见证了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重夺世界杯冠军的光辉时刻。

  据悉,张蓉芳的身体状况一直欠佳,最近曾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工作而请假。经过慎重考虑,她本人主动向组织上提出辞职,不再担任领导职务。

  排管中心11日召开了内部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在会上正式宣布,张蓉芳因为身体原因不再担任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职务,由刘文斌暂时主持工作。目前,排管中心的领导班子由两位成员组成,另外一位是副主任李全强。

  1957年出生的张蓉芳是中国排球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三大赛”世界冠军称号的运动员和主教练。她曾作为队员随队夺得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三连冠”,此后又作为主教练率领中国女排获得1986年世锦赛冠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