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借震荡疯狂出逃 警惕股指或短期下行

  • 发布时间:2015-11-13 02:34:0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大盘延续近期震荡,在盘中出现了更加宽幅的跳水震荡行情。不过虽然股指午后能大幅收复失地,最终微跌0.48%,但从资金流来看,机构却在震荡中疯狂出逃,这或许暗示暗藏了主力真正的砸盘大动作。

  数据显示,周四两市资金流出428亿元。值得警惕的是,在昨日跳水中超级机构与机构资金流出达到456亿元,而散户与中户流入58亿元。机构与散户资金出现如此巨大的剪刀差,说明主力在暗中进行大举出货,这直接导致昨日盘面个股杀跌幅度变大。如补跌类个股宇顺电子继续跳水重挫,涨幅巨大的岭南园林鹿港科技高位放量巨阴杀跌,筹码松动与业绩暗淡的高乐股份快乐购跳水破位,还有众多个股股价摇摇欲坠随时杀跌。可见在大盘回调压力越来越大之际,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补跌类个股,将率先被主力机构砸盘出逃,对此应第一时间卖出。

  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超级机构都暗中出逃了,大盘后市面临巨大的回调压力。虽然大盘中长期向好,但短期看市场下行压力巨大:外资通过沪股通连续17日净流出;股基仓位接近90%,多方面临弹药用尽的囧境。同时本轮反弹来一直没像样调整,众多因素叠加,令股指短期下行压力巨大。

  ST公司打响摘帽保壳战

  每到年末,保壳行情都是热门题材,随着四季度吃饭行情深入,各大ST公司均打响保壳战,部分扭亏股有望走出一波行情。

  年末重组是主旋律

  日前,ST板块已经出现异动。从市场表现来看,10月份,ST板块平均涨幅超两成,超越同期沪指10.8%的涨幅。其中,*ST美利*ST中鲁的涨幅分别达55.4%和45.55%。

  ST板块是重组集中营,51家ST公司,近六成都在博弈重组。今年以来,大致有14家ST公司发起重组,其中,*ST中鲁、*ST申科折戟;4家ST公司拟定增收购资产;此外,还有13家ST公司目前正停牌筹划重组。

  *ST新亿被新疆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即时实施破产重整,公司预计12月7日起停牌,该股在3天连续涨停后,昨日大幅震荡探底回升小跌0.13%。

  23只股或摘星脱帽

  截至10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20家公司在三季度实现盈利。如果没有意外它们明年有望摘星脱帽。

  数据显示,两市有23家公司有望摘星脱帽。其中,*ST申科、*ST光学*ST海润*ST天化*ST融捷等14只个股可能脱帽,预测理由为最新业绩预告扭亏,且最新一期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或最新一期业绩扭亏,且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此外,*ST厦华*ST华赛*ST南纸*ST古汉*ST金化*ST松辽*ST国通*ST霞客*ST皇台这9只个股有望摘星,预测理由为最新一期扭亏,但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或最新业绩预告扭亏,但最新一期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

  主力资金提前潜伏

  三季报股东名单显示,包括王亚伟旗下的4只产品以及牛散何海潮和舒逸民齐聚*ST夏利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此外,王亚伟旗下的昀沣三季度还买入了*ST中鲁,持有其0.58%的股份。

  就连国家队也在潜入ST股。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证金系持有A股公司逾1300家,其中汇金公司买入*ST融捷558.78万股,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另外还有10个中证金融资管计划则分别持有*ST融捷166.76万股,持股比例各为0.96%。对于*ST舜船,汇金公司持有1.49%的股份,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另有8个中证金融资管计划各持有其0.44%的股份。

  今年三季度,蝶彩资管3只基金产品吸筹*ST申科495.16万股,合计持股比例为3.3%。

  掘金股

  *ST夏利

  公司三季度巨亏8.5亿元,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从公司管理层换血,到押宝新款骏派;从采取六大措施自救,到与一汽吉林共享品牌,*ST夏利目前动作不断。近期其股价表现不错,特别是其间成交一直没有明显放大。

  *ST天化

  三季度终于实现扭亏,有望摘星脱帽。随着利好消息的发布,公司股价逐步上涨。10月22日,即三季报公告发布日再度涨停,10月份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到43%。

  *ST建机

  公司前三季同比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0109元,全年业绩有望极大反转,摘帽几成定局。

  逢高出货五类风险股

  创业板昨日天量下跌,说明有资金暗中大举撤退了,那些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应坚决出局;

  股价仍然严重虚高、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逢反弹应出局;

  昨日下跌中有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不应久留;

  筹码松动、放量滞涨类个股。这类股就算是反弹持续性也不强,逢高出局是正确选择;

  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一开板便是卖出的机会,毕竟此类股补跌风险极大。

  本组稿件据广州万隆、投资者报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