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万空仓资金巧打理 每天多出一碗米粉钱

  • 发布时间:2015-11-13 02:34: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记者 李素平

  最近的股市行情,让不少投资者蠢蠢欲动;观望者仍不乏。不过,空仓的资金白白躺账户里睡觉却没有收益,并不是当前低利率时代的明智之举。多次降息,从存款、货基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无一幸免地下降。当前,余额宝收益率已经降至2%区间,投资者迫切需提升资金收益。对此,长沙银行业理财人士建议,能兼顾收益和流动性的银行T+0产品不失为好的选择。不过,投资者宜厘清规则,甄选比较再出手。

  银行系T+0收益滑落至3%区间

  央行年内6次降息,不仅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收益率应声下跌,同样也波及到了银行系T+0理财。记者注意到,当前国有银行同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已经下调至2%左右,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同类产品收益率略高。以北京银行5万元起的天天盈1号为例,今年年初的收益率为4%,年中最高时达5.2%,最近已下调至3.8%。中信银行的天天快车系列开放式理财产品,上周开始也将预测最高年化收益率从原来的3.7%下调至3.5%。

  T+0理财是当日申购买入,当时生效算收益;当日赎回卖出,资金实时(或很快)到账的开放式理财产品,可以用来存放随时要用的闲置资金。对于空仓股民而言,收盘后把资金转入到T+0理财即可增加收益。过去两年里,凭借兼顾资金收益和流动性,银行系T+0产品已成为部分炒股人群资金空仓的打理渠道。

  对此,长沙首届金牌理财师得主周柳表示,开放式T+0理财产品比较适合股票投资、第三方存管、期货投资或短期资金闲置的理财客户,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尽管降息后该类理财收益率也有所下降,但仍不失为空仓资金提升收益的投资选择。

  玩转T+0理财,先厘清游戏规则

  以股民张先生的10万元空仓资金为例,如果趴在账上收益基本为零。但如果转入类似T+0产品,隔夜的收益折算下来,按照当前部分股份制银行的3.5%年化利率算,可多出近10元的收益,基本等于长沙街头一碗粉钱。

  不过,同为银行系理财产品,T+0理财与固定期限类银行理财产品有所不同,周柳建议,投资者宜先厘清银行T+0理财的一些规则。例如,其收益并不固定,或将随市场有所波动,且购买金额越大,持有时间越长,收益越高。银行有权根据市场情况调整预期年化收益率,只需提前公告即可;其次,投资者需明白,追加申购、部分赎回时,因每一笔申购都可能对应不同的收益率、具体银行的计息原则。如果是“后进先出”,则有可能部分赎回时,将优先赎回最新申购的部分,不足额再往前追溯。

  另外,周柳提醒,部分银行对于这类产品的赎回设定了巨额或者大额赎回情况的限制,如果赎回额度超过一定限度,投资者的赎回申请可能被拒,因此如果遇到新股申购等情况,投资者或可以提前赎回,以免发生资金取不出的尴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