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打造“米”字形信息网络枢纽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11月6日,河南省政府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四大央企在郑州签署协议,未来3年四家公司将在河南累计投入1150亿元,重点实施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提升、“全光网河南”、“精品4G”三大工程,全力打造“米”字形现代信息网络枢纽。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400亿的投入将主要用于支持河南互联网发展、信息化建设及信息产业发展,助力河南进一步夯实“互联网+”的发展基础。中国联通要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全光网河南”,同时加快4G网络覆盖,并在河南优先开展IPV6试点工作,在2017年年底前扩容互联网带宽至10480G。中国电信将推进“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和4G建设等,着力实施下一代互联网网络设备支持能力改造,构建工业互联网基础。中国铁塔将整合优势,进一步加快铁塔、基站和室内分布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未来3年在河南新建铁塔3万座,总量力争超过10万座。

  目前,郑州开封成功实现升位并网,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顺利建成开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介绍,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可以看做信息“门户机场”,还要拓宽“跑道”、增加“航线”。根据此次协议,郑州将开通直达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互联网高速直达链路,在北(北京)、东(上海)、南(粤、鄂)的基础上,增加东北(鲁黑吉辽)、东南(浙赣皖闽)等五个方向,形成以郑州为核心的“米”字形互联网骨干网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