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市南区:文化创意集结地孵化300创业者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王宏 卢佳 刘春梅)活字印刷馆、陶艺体验店、手工冲泡咖啡吧、木质家具设计店……坐落于青岛市市南区南京路100号的创意100产业园,占地2.3万平方米,聚集了众多特色文化项目,拥有各类型文化、创意、设计类企业120余家,已成功扶持了300多名创业者,创业成功率达到90%,成为了一方文化创意集结地。

  “并不是所有的创业项目我们都会接纳,为了保持业态纯正,我们只吸收文化类的创业项目。”创意100产业园总经理邓斌介绍,坚守,赢得了众多中小型文化企业,特别是一些对专业执着追求,有想法的年轻设计师、“文化人”的信任与青睐。

  为了吸引更多的文化创客入驻,创意100产业园提出了“高门槛,低租金,蓄水养鱼”的理念。无论是创客还是企业,必须要有符合园区产业集聚方向的文化创业项目才能入园。入园后,企业可享受低租金甚至免租金等园区福利。

  为了更好地助力创客起飞,园区专门开辟了孵化基地,包括培训区、孵化区、试飞区、放飞区四部分,文化创客们在此接受了系统的产业培训后,将在实战经验丰富的导师带领下,调研锁定一批有市场价值和商业潜力的项目,进行“创业孵化”。当项目成熟到一定程度后,由创业者在孵化中心实施半独立操作,进行“创业试飞”,直至最后剥离孵化中心母体成为独立运营机构,进入“创业放飞”阶段,创业孵化工作初步成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