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候变化控温2摄氏度 中法企业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婷婷)11月3日,“中法气候与绿色经济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论坛由法中委员会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及国际合作中心共同主办,旨在从企业的层面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献计献策。

  此次论坛是在2015年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在巴黎举办的背景下,作为“利马—巴黎行动议程”的一部分而召开的。其目的是阐述企业在资金供应、专业技术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对环境的保护,在企业的层面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献计献策。

  在本次论坛举行的同时,还进行了以“目标:2摄氏度”为主题的相关项目展示,包含了旨在减少碳足迹的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和上海汽车集团合作研制的氢能汽车项目、达索系统公司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CHIDI)以3D数字试验模拟水电站取代火电站项目、施耐德电气公司对能源管理提供的战略性建议和技术支持项目、欧莱雅在亚太地区第一个实现碳零排放的工厂——欧莱雅宜昌工厂项目、苏伊士集团为苏州工业园区研发的利用废水实现能源回收和重新利用技术等项目。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中法企业合作减少在中国碳足迹的承诺,以及能源转变和循环经济的具体理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