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世行:气候变化15年内或让1亿人陷赤贫

  • 发布时间:2015-11-10 00:31: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世界银行8日发布一份报告警告说,如果不迅速采取能应对气候变化的发展模式,到2030年气候变化将导致全球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这份题为《冲击波:管理气候变化对贫困的影响》的报告说,贫困人口已处于与气候相关的高风险中,比如降雨减少导致农作物歉收、极端天气事件导致食品价格猛涨、热浪与洪涝灾害导致疾病增多。这些冲击可能会毁掉来之不易的成果,导致不可逆转的损失,驱使人们重新陷入贫困,尤其在非洲和南亚。

  报告显示,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最大,而农业是许多穷人的主要收入来源。多个模型研究表明,到2030年,气候变化可能会导致全球作物产量损失达5%;到2080年损失多达30%。气候变化还会造成疟疾患者增多,腹泻问题更加普遍,并导致其他一些健康问题,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高温天气增多则会引起劳动生产率降低,这些问题也将是贫困的重要推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