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建议制定西部地区沙产业发展规划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操秀英)“应完善沙产业持续协调发展的法律、政策、科技支持与保障体系,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沙产业发展规划和区划。”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冯起在12日召开的“科技引领沙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表示。

  冯起分析,目前我国沙产业缺少统一发展规划,优惠政策不够,增值效应发挥不充分,产业链条短,沙缺乏有力的科技支撑;科技管理体制存在缺陷。他建议,应形成国家层面上的沙产业发展纲要和指南,完善沙产业持续协调发展环境保护与建设保证、生态补偿机制、科技支撑机制、产业自组织机制。

  内蒙古科技厅厅长李秉荣表示,将通过打造一个沙产业高新技术综合研发中心,创建一个黄河沙害综合治理实验示范基地,搭建沙产业公共服务、行业协会和沙产业金融三大服务平台。

  此次研讨会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和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主办,阿拉善盟科技局和阿拉善盟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