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拉善盟开通ATA单证册办理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7-22 15:29: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阿盟商务局、杨志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期,经国家贸促会实地调研和审核,国家有关部门批复阿拉善盟为ATA单证册签证机构,标志着阿拉善盟正式开通ATA单证册的办理业务。

  ATA单证册是一种国际通用的海关通关文件,它是世界海关组织为临时进出境货物办理的“货物通关护照”,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办理。ATA单证册具有免填报关单、免填报关手续、免办理进口税款担保手续、免报关资格、免领进出口货物许可证的方便条件,可全球通用、一证通关、一次申领全年有效、出入境地点没有限制等通关待遇,适用的货物范围广泛,可为国际会展业;开拓国际市场;国际科技、学术交流;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国际新闻报道、跨境旅游等所需过境货物通关提供便利,更为重要的是可以简化通关手续,节约通关费用和时间。

  目前,全球已有70多个国家的关境实施了ATA单证册管理办法,近百个国家或地区受理了ATA单证册业务。ATA单证册作为一种便利化临时进出境货物通关手段,将为阿拉善盟实现进出境货物的一证出、多国走的目标,促进阿拉善盟对外交流、自驾游等旅游项目的推广起到积极作用,为地方经贸、旅游、科技、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便利化服务。

  (阿盟商务局、杨志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