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电联为航空器跟踪分配专门频谱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联合国11月11日电 (记者王心见)马航MH370航班失联谜团至今未解,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电信联盟(简称“国际电联”)11日发表媒体通报称,正在举行的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当天达成一致意见,批准为民航航班跟踪所需的无线电信号划分专门的频谱。

  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宣布,将1087.7兆赫至1092.3兆赫频段划分给地对空卫星航空移动业务,用于空间电台接收航空器发射机发出的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发射信号。目前,该频段被用于航空器的自动监视信号在视距范围内向地面电台的传输。而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如今允许将该频段划分给地对空方向,允许用于航空器到卫星的传输。这将使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信号的范围延伸到视距范围之外,方便收集世界任何地方,不论是大洋上空、两极或其他边远地区配有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的航空器的位置。

  国际电联表示,去年3月马航MH370航班失联,造成了悲剧性的损失,这一事件激发了有关全球航班跟踪及国际电联同其他相关组织采取协调行动的必要性的讨论。为空间电台接收航空器所发出的自动监视信号划分频率,将可以对全世界任何位置的航空器进行实时跟踪。

  国际电联称,国际民航组织目前已经制定了用于定位和跟踪航空器的标准和建议措施(SARP),而用于卫星接收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信号的性能标准仍有待国际民航组织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