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原粮仓”河南食品农产品出口现逆势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12 17: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郑州11月12日电 (记者 董飞)2015年,全球贸易形势严峻,中国外贸进出口出现“双降”。不过,前10月份“中原粮仓”河南省食品农产品出口现逆势增长,出口值达122.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2日通报了上述消息。地处中国中部的河南省是农业大省、食品加工业大省,亦是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监处处长杨西安说,该省食品农产品出口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及资源和条件优势。

  据统计,前10月,河南省出口货值较高的品种有:食用菌48.84亿元、蔬菜12.02亿元、木材类11.58亿元、肉类6.49亿元;出口增幅较大的品种有:出口水果同比增长164.2%,蔬菜增长85.4%,蜂产品增长81.1%,柳编增长77.8%。

  前10月,河南省速冻食品出口新增6个国外市场,出口目的国已达18个国家和地区。杨西安介绍,河南打破制约食品农产品出口瓶颈,成功推荐25家企业向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注册。

  近年来,随着对外贸易的持续发展和农业的对外开放,河南省食品农产品出口稳定增长,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有东盟、日本、韩国、美国等。

  今年5月份河南省政府还出台相关新政策,以促进产品向海外卖得更远。官方计划未来三年,将河南“打造成中国重要的食品农产品出口种植养殖基地和进出口肉类、粮食、食用菌、果品等产品集散地”。(完)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