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七成以上餐饮企业没赚钱

  • 发布时间:2015-11-12 15:31:43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昨天,被称为安徽省“餐饮两会”的第四届中国徽菜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五届安徽餐饮博览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家酒店及餐饮供应商聚集现场,参加了这一由中国饭店协会和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主办的年度盛会。“餐饮两会”现场推出《2015安徽餐饮业发展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安徽餐饮步入新常态下的良性发展阶段,新型餐饮业态和模式不断涌现,但行业处于微利阶段,今年安徽七成以上餐饮企业“没赚钱”。

  行业微利 七成餐企“没赚钱”

  “调查数据显示,‘盈利’、‘持平’和‘亏损’的企业比例,由去年的‘12∶35∶53’,变成了今年的‘29∶30∶41’。也就是说2015年,安徽餐饮企业有七成没赚到钱。”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平介绍说,2015年,安徽省餐饮盈利企业数大幅度增加,是去年的2.3倍,亏损企业同比减少12个百分点,大面积亏损现象得到扭转。

  同时,大面积关闭店面的势头得到遏制,新增店面明显增多。2015年新增店面的企业数占到16.7%,比去年增加4.2个百分点。关闭店面的企业数只占比4.1%,同比减少2.2个百分点。

  模式更新 快餐连锁成新热点

  徐平告诉记者,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等廉洁自律政策以来,高端餐饮被迫转型,大众餐饮市场活力迅速激发,新型餐饮业态和模式不断涌现。

  徐平认为,2015年,新的餐饮业态和经营模式不断涌现,市场被进一步细化。以“快时尚”和“中端大众餐饮”为主的两大类业态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同时,以特色餐饮、时尚餐饮、文化餐饮为主基调,以回归大众消费的连锁化、集群化发展为新模式。

  创意多多 “互联网+”助推新发展

  在“餐饮两会”颁奖典礼上,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开发的智能送餐机器人吸引了众多眼球。据介绍,该智能送餐机器人具有自动送餐、空盘回收、菜品介绍、自动充电等实用功能。与会餐饮界人士预测,随着技术的革新,未来将有大批餐厅“雇佣”机器人做服务员。

  “互联网+”也是大会没法绕开的话题。调查显示,2015年,安徽众多餐饮企业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海量营销、宣传造势,利用各类吃货网开展各类活动、团购订餐等等,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获得了传统方式无法达到的社会关注度和品牌知名度。(王欢 本报记者 杨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