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联手阿里巴巴打造O2O商贸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1-12 11:29: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8日,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联手阿里巴巴打造的电子商务平台——“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云市场”正式上线、O2O体验馆也正式同步开门迎客,线下体验、线上交易的O2O全新消费模式,率先在传统商贸流通领域,打造“商贸物流+互联网+O2O模式”全产业链协作平台,开创商贸新时代,商贸城还筹划着一个更大的布局。

  O2O并非新生事物。随着互联网浪潮席卷全球,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已然成为一种趋势。作为大西南综合旗舰型商贸流通产业集群——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开启了强有力地尝试和探索。以贵州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为契机,携手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作为合作伙伴,短短数月,商贸城就率先在传统商贸领域,搭建起“商贸物流+互联网+O2O模式”全产业链协作平台,力争打造西南最大的O2O桥头堡,开创商贸新时代。

  “我们和阿里巴巴的合作不同于其他。我们主要是依托阿里巴巴旗下的1688网站。1688是全球领先的B2B平台,主要针对专业市场可以开展批零兼营业务,与我们的定位很吻合。”据商贸城有关负责人介绍,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左右的“O2O体验馆”是以数万入驻商户为依托,聚集众多产业,立足传统商贸产业基础,引入大数据、电商平台、移动端APP、物流仓配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将商贸的每个流通环节进行掌控与协调;搭载阿里巴巴云市场板块,通过PC端进行综合交易展示,以移动端提升客户社交黏合度,为实体商家拓展增量业务渠道,整合线下品牌资源;为商户提供多项服务功能,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全面整合。

  “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云市场’平台最大的一个亮点是将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壁垒,将所有的商户、产品处于同一起跑线,信息全公开透明,不光拼价格、拼品质、拼服务,这也是消费者所需要的。”商贸城有关负责人透露,凡是进驻实景体验馆的产品,都是经过严挑细选的。未来会根据实际的经营状况、信誉状况等等进行优胜劣汰。与此同时,依托“云市场”的电商渠道,将助力推进贵州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升级转型、农民提高收入,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贵州造”集体“黔货出山”。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