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包头市科技创新驱动非公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2 11:29: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内蒙古包头市工商联了解到,包头市非公经济历经30多年的发展阶段,目前已占该市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在助推全市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增加财税收入繁荣城乡市场、优化经济结构、加快产业升级、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日前,包头市委政研室会同包头市工商联组成的课题组深入该市有关地区、部门、企业,就非公经济发展进行调研,最终形成的调研报告显示,包头市现有私营企业2.4757万户,占该市企业总数的85.2%,注册资金总额992.4亿元,占该市企业注册总资金的59.33%。

  “坚持走创新、绿色食品、和谐的发展道路,努力提升非公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强化服务,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非公经济人士驾驭企业的能力。”包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满仓指出,在推动非公经济发展方面,要不断推进非公经济由粗放增长向集约发展转变,由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传统管理方式向现代治理模式转变,由本土化经营向国际化企业迈进,全面提升包头非公经济整体素质和综合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