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西城更换15年以上老旧电梯 本月底61部退役

  • 发布时间:2015-11-12 10:39: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城居民楼61部旧电梯退役

  (通讯员 刘辰)昨日,笔者从西城区质监局了解到,该区居民楼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更换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本月底,椿树园小区、马甸南村、牛街东里小区、牛街西里小区61部旧电梯将更换完成。

  年初,西城区对使用15年以上的老旧住宅电梯进行摸底,将更换电梯纳入“2015年为群众拟办重要实事”中,彻底解决安全隐患。7月份开始进行电梯采购的对外招标,9月中旬,开始第一批次的改造施工,目前第二批次的改造施工正在进行之中。为不影响居民乘坐电梯上下楼,改造工程分两批次,先更换完一部电梯再更换另一部电梯。

  椿树园小区回迁楼1998年建成,电梯在此期间从未更换过,电梯服役已经超过15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历史问题,小区公共维修资金无法提取,居民与物业公司矛盾较多,物业费收缴不高,物业无力负担更换电梯费用。近来,电梯屡屡出现故障,居民怨声载道。

  此次,该小区9栋楼20部电梯将进行彻底更换。笔者在10号楼看到,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一部崭新的电梯已经开始运行,轿厢高度由原来的2米变为了2.3米,轿厢宽度也加宽了一些。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说,新的电梯能承载13人,载重量达到1吨,相比旧电梯,新电梯更节能,更平稳,噪音也比原来的要小。两部电梯都进行完更换后,将对电梯的电脑控制器进行并联,例如居民要从9层下到1层,只需按一侧的电梯按钮就可以了,两部电梯会同时接到指令,相距更近的一部电梯将会在该楼层停靠,另一部电梯不在该楼层停靠,节省了居民的上下楼时间,同时也减少了电梯的磨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