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将建国际会展中心 规划建设50万平米室内展厅

  • 发布时间:2015-11-10 13: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深圳11月10日讯(记者杨阳腾)中国经济网记者11月9日从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为适应深圳会展业发展的新形势,经认真研究,深圳市政府决定在宝安区空港新城开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规划建设50万平米的室内展厅,将超过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计划2016年开工。其中,一期30万平米室内展厅及基本配套设施计划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服务贸易处处长贾立群介绍,随着全球经济格局调整和会展业发展重心向亚洲转移,包括深圳在内的珠三角湾区将成为全球会展业发展的重要区域。统计显示,目前深圳市会展业年均增长率超过20%,展览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排名中国第4。每年举办的展览超80个,其中11个已获UFI认证。然而,深圳现有会展中心展览面积仅约10.5万平米。2014年,深圳已有11个展会使用了深圳会展中心所有展厅,高交会、家具展等已连续10年不能扩张规模。为满足深圳会展业发展需求,深圳市政府决定启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据贾立群介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选址深圳空港新城。空港新城地处珠三角中心和广东自贸区中心,是珠三角、广深港核心发展走廊、东西向发展走廊的交汇处,以及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城市圈交汇处,区位优势突出。项目规划会展核心区用地137公顷,配套设施用地42公顷。项目距离T4枢纽3公里、T3航站楼7公里,紧邻沿江高速公路,规划地铁、公交线路可直接进入展馆。

  贾立群指出,为提高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该项目将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和开放性原则,面向国内外引进有实力、有丰富经验的社会主体,进行一体化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并采用综合开发模式,融入酒店、办公、餐饮、商业等功能,打造国际一流会展中心。对于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会展中心今后的用途目前还在进一步的研究中。初步计划,两个会展中心将协同优势互补,建成后的国际会展中心定位更加专业化,而深圳会展中心或将定位为消费类。

  据透露,目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指挥部已成立。项目规划设计、交通配套以及基础设施准备等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有序推进之中。项目建筑设计招标公告已于11月9日在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平台发布,将通过公开招标吸引境内外有会展中心设计经验的优秀设计机构参与设计,打造城市地标建筑和国际一流的会展中心。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意向征询也将于11月10日对外发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