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亚厦股份少帅丁泽成:“蘑菇+”不比速度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18:13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蘑菇+”项目的办公地,距其母公司亚厦股份(002375)的总部大楼不远,保持着适当的距离感与独立性。

  作为亚厦股份实际控制人丁欣欣夫妇之子,丁泽成担任公司董事一职,领衔旗下新拓展的互联网家装平台“蘑菇+”。对于中国疯狂的“互联网+”热潮,26岁的丁泽成很淡定:“在中国做东西太快了,根本顾不上思考。我们做”蘑菇+“不是讲故事,而是会沉下心来做,不比速度。”

  谈及“蘑菇+”的盈利拐点,丁泽成似乎并没有现成的答案。“目前我考虑最多的是团队。团队是赛道,只要赛道够结实,以后在上面开什么车,因时因势而变。”他对上证报记者说,“”蘑菇+“未来会独立上市。”

  “蘑菇+”重在“家”

  互联网家装并不是新鲜的词汇。极有家、美家帮、爱空间、土巴兔、有住网等一批O2O家装平台早已上线运营,打出了价格低、时间快等各种金字招牌,不少项目俘获了PE资本的青睐。

  面对激烈的竞争格局,丁泽成言语中透着自信:“中国人不缺乏快的因素,但就是因为太快了,思考匮乏,互联网时代更凸显了这个问题。要从本质改变家装这个行业,应该思考的是后端的问题。”

  “蘑菇+”试图来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它依托于亚厦股份这个装饰行业龙头地位平台,在全国招揽加盟商,将研发、设计、硬装、软装、家具、家电融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亚厦还有一套自主研发的炫动数字系统,可实现样板间全方位360°实景重现,做到所见即所得。

  “”蘑菇+“重在”家“而不在”装“。”丁泽成表示,“蘑菇+”集成家2.0提出模块化定制概念,分为堂、寝、居、味、格、净、悦、务、料、控等十大模块,通过自由组合可以搭配成300万种模型,满足不同档次客户需求。

  此外,据测算,一次简单的家装需要20次以上的物流,而“蘑菇+”只需两到四次的物流,这样就能很好地解决家装中“延期”这个核心问题。丁泽成说:“我们承诺24小时材料到家,实际上只需要八小时就一定送到用户家里。节省了用户的时间,就是替用户省了钱。”稳扎稳打夯实“赛道”

  2014年,亚厦股份相继收购了炫维网络、万安智能、盈创科技等企业,涉足智能家居3D打印、BIM等新兴领域,并于当年10月设立浙江亚厦未来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立了“蘑菇+”品牌。这一系列动作,让亚厦股份的“蘑菇+”项目有着平地而起的感觉。

  丁泽成坦言,父辈成功的创业经历会给二代接班人带来一定的压力。是循着旧有的盈利模式继续做大做强,还是另辟一片蓝海重新起步?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问题。年轻的丁泽成,选择了与亚厦主业相关却又迥然不同的互联网家装“试水”。在交流中,丁泽成对互联网的思考很理性。“我与亚厦现有业务的高管团队有过约定,”蘑菇+“会保持很大的独立性和自由度。”

  投资者也踮起脚尖探望亚厦的互联网“翅膀”。有研报认为,“蘑菇+”品牌标准化高、可复制性强,并预计今年流水将超过10亿元。“蘑菇+”还有个计划:在杭州总部开设旗舰店,想做成像苹果专卖店一样,强调体验感的模式。

  但丁泽成对记者淡然地说:“要做流水很容易!但我们还是想扎扎实实地做,不急着给自己定目标。”他表示,“蘑菇+”旗舰店的开设计划会延后,“我们觉得现在开旗舰店意义不大,等项目推广和布局更稳定后再作考虑。”

  目前,“蘑菇+”的战略布局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覆盖28个省,317家加盟商。接下去将以长三角为中心向外辐射,深入挖掘腹地潜力,牵手当地运营商共同开拓互联网家装市场。已试运营的15家运营商,目前共承接了18个楼盘,针对32个户型实施了 “集成家”设计。

  “我们要做的是一件痛苦三年的事。三年后,天花板被戳破了,那就是一件可以扭转整个行业的事。”丁泽成说。

亚厦股份(0023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