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创新学院首个双学位项目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1-10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林莉君)11月9日,由清华大学携手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合作创建的全球创新学院首个双学位硕士合作项目——互联设备正式启动。该双学位硕士项目学生必须同时达到两所大学的学位要求,届时获得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和华盛顿大学硕士学位。

  据介绍,项目每门课程都将由两所大学共同设计,并由两校教师共同授课。此次互联设备双学位硕士项目涉及信息技术、工业和信息设计、创新创业与管理等不同学科,在招生时重点考察学生的软硬件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实践能力、设计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交流沟通等多项综合能力。

  目前,招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首批将有约35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入选该项目。学位课程计划于2016年秋季开课。入选项目的2016级新生将先在清华学习一学年,随后赴全球创新学院进行为期15个月的学习,2017年全球创新学院校区建成后,新一届新生将首先在全球创新学院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

  全球创新学院中方院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史元春介绍说,除了互联设备项目,全球创新学院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学位及其他教育项目,旨在创新解决一系列包括可持续发展、能源、健康医疗等在内的全球性难题。

  作为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重要成果之一,全球创新学院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8日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宣告成立。这是我国高校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实体校区和国际合作教育科研平台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