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国际能源署:原油供给过剩持续到2020年

  • 发布时间:2015-11-11 14: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国际能源署(IEA)于11月10日发布了2015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预测原油市场目前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增产等原因,仍处于供应过剩状态,但2020年前后供求将实现均衡,价格将朝着每桶80美元上涨。此外,还提出观点称,受油价走低导致的开发投资下滑的影响,从中长期来看,有可能招致原油供给不足。

  报告分析称,2015年原油相关开发投资比上一年下降2成。认为2016年将继续减少。开发投资连续2年减少在过去25年里没有先例。有可能导致将来供给能力的下降。

  世界原油和天然气产业在过去5年里以年均6300亿美元用于开发投资。IEA报告指出,“为了弥补现有油田的供给能力下降、维持将来的产量,今后仍需要相同水平的投资”。

  非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产量在2020年之前将以每日5500万桶左右达到顶峰。而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将在2020年代早期以每日500万桶左右达到顶点。页岩油与以往的油田和油井相比,投资周期较短,如果原油价格上升,能够在短期内增加生产。但报告认为,在页岩油领域,生产效率高的油井将逐渐减少,成本将随之上升。

  此外报告还指出,欧佩克成员国的增产也面临诸多课题。伊拉克因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费用不断膨胀,设备投资有可能被推迟。此外,如果美欧经济制裁得到解除,伊朗将扩大原油出口,但增产需要巨额投资。(中新网能源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